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三碗米饭不解饱的几道下饭菜,营养美味还下饭,为家人做起来

豆芽拌面筋

材料:面筋一块、豆芽、胡萝卜、菠菜、青椒。蒜末、香葱、辣椒油。

做法:1、将面筋切小方块、黄豆芽、菠菜菜叶分别过沸水焯一下。

胡萝卜切丝,青辣椒切叮。

2、全部材料放在一个大碗中。

3、取一个小碗,将香葱碎、蒜蓉、生抽、香醋、盐、少许白糖、鸡精、麻油各适量调成料汁。

4、吃的时候,调料汁浇在豆芽面筋上,拌匀就可以开吃来,非常不错的餐前小菜!

孜然排骨

食材:猪肋排骨、青红椒、洋葱、孜然、生抽、香菜、白芝麻、油、盐。

做法:

1、青红椒去籽去蒂切块,洋葱切粒,猪肋排斩成小段,冷下下锅加几片生姜大火烧开焯煮一下捞出沥水备用;

2、起锅烧热倒多些油,加入排骨段炸五分钟后盛出沥油;

3、锅里留少许油,倒入青红椒块翻炒至断生,加少许盐翻炒均匀;

4、将炸过的排骨回锅一同翻炒,淋入少许生抽、盐翻炒均匀,最后撒上少许香菜和白芝麻即可出锅。

香辣排骨

材料:准备好500g排骨、1个土豆60g、花生米2汤匙、生抽1汤匙、老抽1汤匙、豆豉辣酱、8粒冰糖、1茶匙盐、3个八角、1小段桂皮、3片香叶、3个干辣椒、料酒、葱、姜、蒜。

做法:1、首先把排骨洗净,放入锅里,加入水、料酒、葱姜焯一下,捞出备用。

2、然后在锅中热油,加入八角、桂皮、香叶用小火进行炒香。

3、加入排骨,炒干水份,放入生抽、老抽、冰糖进行翻炒。

4、加入开水,将它没过排骨,烧开,放入葱姜蒜、干辣椒,盖上锅盖,小火炖。

5、大概炖20分钟后加入花生米,盖上盖子接着炖。

6、等再炖约10分钟后放入切成滚动块的土豆,盖上盖子接着炖。

7、再炖约10分钟后开盖,用大火熬制,放入盐进行调味,收汁,烧排骨总共费时约40分钟就可以了。

莲藕咸鱼块炖锅

材料:白鲢咸鱼块100克、藕80克、红辣椒4个、生姜3片、蒜粒5头

做法

1、提前几天制作好咸鱼块,藕切成滚刀块,

2、锅预热,注入油,将裹上面粉的咸鱼块放入锅中炸至两面金黄即可

3、放入生姜、蒜片、红辣椒、生抽和料酒少许,焖十几秒钟

4、加入一碗半凉水,盖上锅盖炖5分钟左右

5、放入藕块继续炖几分钟,藕块烂了即可,不用另外放盐,鱼块本身有咸度

6、撒上葱花、蒜叶、香菜叶即可关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