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隔三差五我必做一回,最好吃的下饭菜,不是盖的,肉香醇,酱瓜香

隔三差五我必做一回,最好吃的下饭菜,不是盖的,肉香醇,酱瓜香

由于各地方的饮食特色都不一样,有时候感觉我吃得快腻的东西别人一吃直呼美味。相对的去到其他地方,别人吃腻的我也觉得非常的不错。套用一句经典语言就是“旅行就是从自己玩腻的地方,去别人玩腻的地方玩”不知道你是否也有这样的感觉?所谓家常菜,就是经常会在家里餐桌上出现的菜。一吃就是十几二十年感觉吃腻,但是一段时间不吃你又会特别的想念。于我来说莫过于这一道家常了!

它是由两种食材组成,其中的肉是司空见惯的猪前腿肉。另一个部分则是很有年代感的食材酱瓜也叫“瓜脯”在早年农业社会的时候,可以说家家户户都有酱缸。里面会腌制一些豆豉及瓜脯(酱瓜),在需要的时候只需打开酱缸手撕上一点瓜脯用来烹饪或者直接下饭下粥。在小时候其实一直很讨厌这个食材,因为天天有顿顿有。但是现在有时候特别想念那个酱瓜的瓜香味,所以每隔几天我基本上都会做上一个用于下饭、下粥。做法非常的简单但是味道却非常的不错,值得你试试。

家常酱瓜烧肉

食材:酱瓜2条、前腿肉500克、蒜头3瓣、红辣椒1个、蚝油1匙、鸡精1小匙、生抽3匙、味精1小匙

具体制作步骤:

1、这一道家常菜使用的是前腿肉,前腿肉的口感相对于里脊肉来说要好的很多。肉质比较弹性嚼起来非常的好吃非常香,取前腿肉一块温水清洗干净再切成小片备用。

2、食材的另一个是酱瓜,用我们本地话说叫“瓜脯”是一种使用大黄瓜日晒脱水后腌制的食材。本身具有一定的咸味,但是非常的开胃口感极其脆。取适量的酱瓜清洗干净,切成薄片泡入水中三十分钟然后拧干去除一部分咸味。

3、辅料只需要蒜头和红辣椒即可,用于润色调味。

4、锅热少许的油,倒入酱瓜片中小火先煸干酱瓜这样它的口感可以更好。

5、倒出酱瓜后再热少许油爆香蒜碎和辣椒

6、然后倒入前腿肉片爆炒一会

7、再加入一碗半水及调味料,烧煮至半收汁即可出锅。

8、这样一道即可下饭还能下粥的美食就完成了,非常开胃好吃试试吧。

小贴士:

1、酱瓜本身是腌制的所以偏咸,切成薄片后水泡一段时间有利于去除部分的咸味这样吃起来更健康。

2、把肉稍微炒一炒味道和口感会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