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推荐几道美味家常菜,简单又好吃,家宴做给家人吃,大家都说好吃

推荐几道美味家常菜,简单又好吃,家宴做给家人吃,大家都说好吃

柠檬鸡爪

柠檬鸡爪.jpg

配料

鸡爪、柠檬、葱姜蒜、尖椒、小米椒、白糖、生抽、盐、花椒、香叶

做法步骤

1、将鸡爪洗干净去掉指甲,放入煮锅中中,填水没过鸡爪,再放入几片姜片和香叶,一小把花椒,大火烧开后,中小火煮10分钟左右,不用煮时间太长,鸡爪很容易熟,煮太久容易破相。

2、煮鸡爪的过程中,切葱段 姜片 蒜片 尖椒 小米椒 ,半个柠檬切片,半个柠檬留着挤汁。

3、将步骤2中所有材料放入碗中,加入生抽 糖 盐 半个柠檬的汁 ,混合成调料汁。

4、将煮好的鸡爪放入凉水中降温。捞出鸡爪,将鸡爪分段,我比较喜欢分成3部分,当然也可以不分,大家随意。

5、将控干水分的鸡爪放入调料汁,放入冰箱浸泡至少2小时以上,以便入味,当然过夜更好。

糖醋虾仁

糖醋虾仁.jpg

配料

大虾、番茄酱、生抽、盐、料酒、生粉、姜末、白糖、香醋

做法步骤

1、大虾剥出虾仁备用。

2、虾仁加入少许盐,料酒,姜末,加入生粉,拌匀。

3、起油锅倒入底油下虾仁炸制,炸至变色捞出备用。

4、锅里留底油下番茄酱翻炒均匀。加入少许清水,放入两茶匙生抽,两茶匙白糖,两茶匙香醋调味大火烧开。

5、倒入虾仁大火烧制汤汁浓稠即可。

葱烧带鱼

葱烧带鱼.jpg

配料

带鱼、盐、白糖、料酒、醋、生抽、葱

做法步骤

1、把带鱼洗净、切段,在鱼段的两面划刀,大葱洗净、切段备用。

2、加料酒、少许盐腌制10分钟。然后洗净、沥干水分。

3、热油,放入带鱼煎制,煎制到里面焦黄,盛出备用。

4、锅留底油,放入葱段炒香,放入带鱼,烹入老醋,加入生抽,加适量水,中小火烧制10分钟。

5、把鱼段翻面,加盐、白糖调味,再烧制3分钟。旺火收汁,即可关火。出锅装盘,把葱段弃之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